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汛情稳定10小时后 桐庐给受灾农户发出第一批“救济金”
2020年07月11日 14:51: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方臻子 曾艺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桐庐站 钱凌芸 叶晶 滕晶晶 摄影 陶元

  受到梅汛影响,这次杭州桐庐县的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受灾达到10万亩,截至目前,累计经济损失5600余万元。就在7月10日早上8点汛情稳定后,晚上6点,就有受灾农户收到了一笔救济金,这之间仅仅隔了10个小时。

  10日晚上8点,桐庐县横村镇阳山畈村,我们见到见到金鑫家庭农场负责人王金根时,他正蹲在地上挑拣桃子。回忆起两个小时前,政府上门的暖心举动,也让最近愁眉不展的他,心里多了点暖意。这次汛情,让这位种了20年桃子的农业大户损失不少。“去年卖了100万元的桃子吧,今年虽然产量还高了,但能卖出3、40万元,就很好啦。”他说。

  家里的大量套袋蜜桃,因为连续的降雨,掉落、腐烂在田间;采摘下来桃子,口感和品质也比往年下降很多。虽然损失超过六成,为了不影响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口碑,王金根还硬生生推掉了很多订单。“这是我一个人的损失,我们整个村两千多亩的桃子,损失就更大了。”王金根叹气着说,“不过,卖桃子是讲口碑的,这泡过水的桃子,我坚决不会卖!”王金根也想了许多自救的法子,例如把品质还可以的桃子挑拣出来,切片烘干加工制作成桃干售卖。

  当然,收到这份现金红包的,并不只有王金根一户。当天同一时间段,第一批救济金便快速地送到了多位受灾农户的手中。桐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因梅汛受灾的救灾标准还在指定中,陆续会有2000多户受灾的困难农户收到金额不等的救灾款,“在第一时间给受灾农户送救济金,主要还是为了提振我们种养殖业的农户、企业主的一些信心,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

  这次在发放首批救济金的同时,桐庐也在统计全县受灾农业大户、受灾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新一轮救助政策红包即将发布,这波“红包”也将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到到当地农户的手中,让老百姓感受到桐庐的温度与速度。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7/W020200711534797295959.jpeg

汛情稳定10小时后 桐庐给受灾农户发出第一批“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