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坐582路车 体验公交“我帮您”
2020年09月22日 06:23: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黄佳琪

qjwb20200922a0008v01b011.jpg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昨天上午,一条新的助行专线582在六公园首次亮相,将在本周六(9月26日)正式运营。

  582专线线路编码寓意为谐音“我帮您”,专线不仅车身绘制着582专属公益广告,还有一个响亮的线路口号:582,我帮您,游遍城市角角落落。

  六位市民坐着轮椅

  前来体验无障碍专线

  钱江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三辆新投入使用的582专线车辆,都经过了特殊改造。这是比较宽敞的10米车型,配有车载轮椅导板,以便能够方便地推拉轮椅上下车。车厢里,正中部分座位被拆除,大大扩展了空间,并在两侧安装软棉挡板防止轮椅滑行。每个轮椅座位区域,还设置了专属安全带,用于固定轮椅和乘客。

  六位市民坐着轮椅前来体验。陈先生说自己63岁了,以后能够乘坐公交车出行很开心。孔先生则说,希望杭州能够多一些无障碍公交车,这样自己可以独立出行,“其实我不希望一直被别人陪同照顾,要是公共设施比较完善,我自己就可以出行,会更加自在一点。”

  其实,杭州目前有三千多辆无障碍公交车,分布在375条公交线路上运营。

  乘坐轮椅出行的市民可以在上车前查看车头挡风玻璃右侧中部,是否贴有无障碍车辆的蓝色标志,来判断公交车是否为无障碍运营车辆。如果遇见其他无障碍公交车,在下车门处也配备有车载轮椅导板,市民如果乘坐轮椅上下车,可向公交驾驶员求助,司机会把导板放下来。

  无障碍专线是条环湖线

  乘坐需要提前预约

  专线首条线路是以六公园站为起终点的环湖线,线路经停:六公园、武林路、庆春路、环城西路、北山街、杨公堤、南山路、开元路、延安路、庆春路、武林路至六公园。

  专线为谁服务?怎么乘坐?

  乘客如需乘坐582助行专线,需要提前拨打预约电话,提前一周通过公交热线0571-85191122转2号键预约,预约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30到下午17点。

  公交集团将根据需求安排批次,规划统一上车点和出发时间。

  团体乘客可以通过社区、组织、机构集中预约,公交集团会根据出行时间到统一地点接送乘客,费用会根据用车时间、路程来收取。

  个人预约时,确定582路发车时间后,乘客自行到统一地点集中上车,开展环湖观景游。乘客乘车时间为双休日上午9点到下午14点,整点发车。

  据悉,这是在杭州市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背景下,为了帮助高位截瘫等残障人群体便捷地走出家门,欣赏杭城美景,助力打造无障碍交通网络,构建智慧旅游城市,公交集团根据市无障碍办、市交通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特意推出的一条专线。

  昨天上午亮相之后,专线在21日下午至22日作为第十五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暨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展示应用推广活动的会务用车,为参会的残障人士提供专属服务。

  此外,582路专线的运营,无论是上下车地点还是游览途中,都需要志愿服务的支持。

  公交集团通过多种途径募集志愿者参与服务,除了城投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以外,公交集团也呼吁热心的社会人士和沿途周边的景点和商家积极加入,携起手来,在出游保障方面为残障人士提供

标签: 专线;轮椅;公交集团;公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9/W020200922356953019274.jpg

坐582路车 体验公交“我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