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绕城西复线年底开通 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探营
2020年10月23日 14:09: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附近,一条崭新的高速公路出现在眼前,高速入口处,杭州绕城西复线的标示牌已经立起。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就是我们民间俗称的“杭州二绕”的西段。“杭州二绕”东段早已建成并通车,而在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的统筹推进下,西段则将在今年年底开通。年底已近,绕城西复线现在是个啥模样?10月23日,记者先行探营。

  行车特平稳

  路面沥青厚度有讲究

  开车来到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只见路面白色标线已画好,该高速为双向六车道,很宽敞,设计时速100公里,一路有青山碧水相伴,车子也特别平稳。

  浙江省交通集团西复线杭绍段土建7标项目总工陈佳瑜告诉记者,杭州绕城西复线在全省首次将沥青面层厚度提升至20厘米,路面平整度也比国家标准要求高0.2米/公里,进一步提高路面耐久度,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司乘人员行车舒适度。

  据了解,为了促进项目早完工、早通车,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土地报批、房屋征迁、高压杆线迁改、失地农民参保、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特别的是,杭州绕城西复线上的富阳服务区将会是全省首个开放式服务区。和传统的服务区不同的是,富阳服务区在设计上预留了人行进出通道,以方便当地居民进入服务区。建成后的服务区可作为周边居民区的一个综合商场,结合日常零售、特色餐饮、居家用品等。

  年底开通运行

  串起4城7条高速

  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建设进度达99%,将与湖州段同步在年底开通。

  绕城西复线杭绍段起点位于德清与余杭交界的姜家山附近,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和诸暨,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全长约100公里。

  而整个绕城西复线,串联起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这4地,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7条高速。

  这意味着开通后,将有效缓解目前杭州绕城段西线交通压力,过境车辆可就近选择二绕往来德清和诸暨方向,或转高速。

  同时,原杭州绕城内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扩大至近5000平方公里,助力城市能级提升,助推杭州都市经济圈、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10/W020201023509599208800.jpeg

杭州绕城西复线年底开通 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探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