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思路经验
2020年10月25日 08:27: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方臻子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5日讯 (记者 方臻子) 为推动未来城市、未来社区从愿景变为实景、从梦想变为现实,10月24日,由浙江日报社、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的“未来城市发展论坛”在杭州良渚文化村举行。

  一年多来,浙江未来社区试点创建有序推进,基层实践亮点纷呈。本次论坛以“城市与未来”为主题,多位城市建设、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就未来城市、未来社区建设的前沿理念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思考探索城市和社会未来发展前沿课题的企业,万科集团紧跟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步伐,在未来天空之城、亚运村等项目积极践行未来社区理念。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在论坛上分享了万科的“2049未来城市计划”。张海表示,中国未来城市肩负着为发展国家城市化探索新路径的重任,对此,万科的最新探索是构建“未来城市理想单元”。

  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永生从杭州首创的城市大脑角度,为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城市、未来社区发展,提供思路和经验。他介绍,杭州城市大脑已经拓展至40多个城市生活场景领域,“以前用数据理解世界,现在用数据改变世界。”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思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