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杭州钱塘新区——
钱塘江畔赶潮人
2020年11月27日 04:39: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55期视频,走进杭州钱塘新区。

  每隔一段时间,浙江博上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卫钧就会去钱塘新区林立的高楼大厦“打卡”,他“打卡”的内容是城市里璀璨的灯光。

  18岁开始创业,郑卫钧做过摩托车维修,开过电脑绣花厂,直到2008年创办博上光电。一步一个脚印,他带领企业踏入国内工程照明“第一方阵”。

  艰难的创业历程,让郑卫钧吃过数不清的苦。他将自己的坚韧归结为父亲的影响,是父亲身上的围垦精神,造就了他敢闯敢冲的性格。

  郑卫钧的父亲郑张勇是当年钱塘江大围垦的亲历者。在那段峥嵘岁月,郑张勇每天凌晨4时起床,挑山石去3里外的钱塘江边。“郑张勇”们用一块块石头、一捧捧泥土,为今天的杭州东部门户打下了基础。

  斗转星移。如果说老一辈眼里的“金”是土地,那么在郑卫钧心中,今日钱塘江畔的“金”,则是满满的创业机遇。如今的钱塘新区,是杭州名副其实的创新创业热土。让我们跟着这对父子的步伐,领略这里的新奇迹。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江畔赶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