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共产党宣言》系列版本捐赠仪式在杭举行
2020年11月29日 07:27: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记者 黄珍珍) 今年11月28日是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一场特殊的《共产党宣言》系列版本捐赠仪式在杭州文澜书院举行。捐赠人是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亮,捐赠版本涵括1888年至今全世界出版的各语种《共产党宣言》共计1140多种,其中1888年英文版是经恩格斯校注的早期珍稀版本,全世界存量极少,文献价值和收藏价值获专家们高度肯定。

  金亮至爱古籍、乐于公益,这笔特殊捐赠不仅是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更具有传承文化的重要意义。“我感到很荣幸。我的主业是做企业,做企业需要把资源调配到合适位置使之发挥更大效益。对于收藏来说也一样,好东西不应该只是私人拥有,更不应该束之高阁,而要让它在最合适的地方发挥最大作用。”金亮说。

  省委宣传部对金亮长期以来致力于藏书、捐书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倡导更多有捐赠意愿的藏家参与中华版本资源征集活动,让优秀藏品在先进的保藏条件下流传千古,在专业化的典藏、展示、研究、推广平台上发挥作用。同时要求有关部门珍惜爱惜、妥善保护广大藏家捐赠的藏品,积极做好整理研究、对外展览等工作,努力让更多藏在“深闺”的珍贵藏品为大众所见,焕发蓬勃生机活力。

标签: 共产党宣言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产党宣言》系列版本捐赠仪式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