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推出首个政府指导设计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一年只要150元 可享受最高300万的医疗保障
2021年01月21日 06:22:0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梅丹 何晟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花150元,可享受一整年最高300万保险赔付额,这样的福利在腊八节福泽杭城。昨天,杭州市目前唯一一项由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西湖益联保”正式上线,将惠及1100万参保人员。

  “西湖益联保”由浙江省医保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杭州市医疗保障局、杭州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联合指导设计,是专门为杭州医保(含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定制的医疗保障产品。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湖益联保”主要体现了保大病、保重病的原则,立足进一步减轻人民群众重特大疾病负担的现实需要,着力解决参保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消息一出,各大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微信就爆了,咨询的、预购的络绎不绝。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仅昨天一个上午,就有4万多人投保。

  【认识它】

  杭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产品名称为“西湖益联保”,由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平洋寿险、泰康人寿、平安产险等5家保险公司以共保体形式承保。其中,中国人寿担任首席承保,牵头负责相关工作。

  “西湖益联保”实行均一费率,每人每年保费150元,最高赔付300万元,即每天约4毛钱,安心保障一整年。

  它主要保障四个方面——

  1、大病保险补充;

  2、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医保目录外合理药品、材料补充;

  3、特定肿瘤及危重症创新药品、耗材等;

  4、3种罕见病专项药品医疗保障。

  以上四项保障的赔付比例在60%-80%,各项保障的赔付额合计达300万元。总体来说,该保险产品的推出,可进一步减轻大病重病患者的疾病经济负担。

  【时间表】

  首次投保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3月31日,每年的10月份启动下一年度的投保缴费工作。

  杭州基本医保参保人可通过“西湖益联保”微信公众号、“浙里办”、支付宝等6个渠道参保。

  只要在此期间投保缴费,今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发生的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都可以按规定获得赔付。

  【优势多】

  1、面向全体杭州基本医保参保人(含省直医保及农保)开放投保,由政府职能部门指导监督设计,投保零门槛,不设置年龄、既往病史、健康状况、疾病风险、职业类型等前置投保条件,产品内容规范透明;

  2、允许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利用个人历年账户余额为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3、可在医院就医结算医疗费时,同步实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费用的赔付,真正享受“一站式”理赔服务,可有效解决参保人员“看病垫资、理赔跑腿”的难题;

  4、保险责任涵盖范围更广,不仅包括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发生的医保政策内费用,还包括住院期间和规定病种门诊发生的自费药品、材料,以及特定肿瘤的高额创新药品和罕见病药品等。

  【首批赔付】

  承保公司首批列入赔付范围的医保目录外特定肿瘤和危重症创新产品28项,主要用于治疗常见的肝癌、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淋巴瘤、白血病、脑瘤和肺动脉高压等重大疾病。同时,将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简称SMA)、黏多糖贮积症IVA型和法布雷病等三种罕见病的专属特效药列入赔付范围。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推出首个政府指导设计商业补充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