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
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2021年01月22日 06:07: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陆乐)日前,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在疫情防控上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进一步落实落细“暖心八条”“助企八条”,科学精准、扎实有效做好工作,夺取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新胜利。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人物并防”、监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六道防线”。机关、企业、卫健、学校等领域基层党组织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为打赢攻坚战贡献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闻令而动、有令即战的精神状态,带头就地过年过节,带头做好个人家人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和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强调,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对新一届村社班子战斗力的直接检验。村社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抓紧抓实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以疫情防控新作为展现新班子新气象。重点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就地过节,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流动、集聚带来的风险;严格抓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登记摸排、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防止漏查漏报、漏管失管。各级基层党组织原则上取消集体团拜、慰问、联欢等活动,并做好会议、活动防疫工作。在此期间,一般不组织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或大型会议,确需举行的应当通过网络等适当方式开展。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关爱基层各项举措,加强基层一线防护物资、就餐御寒等后勤保障,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做好援助河北等地抗疫医护人员、驻村(社区)疫情防控指导员等的关爱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乡镇(街道)、村社要守土有责,层层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对落实责任不力、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