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新城 瞄准新兴技术 做企业“贴心人”

2021-03-02 08:51:15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饶雨蒙 虞倩 记者 王丽娟

  近日,余杭区临平新城迎来一大科研机构——由杭州亿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创办的“智慧能源联合实验室”落地,将以人工智能与能源互联网融合应用为研究方向,着力解决“AI节储”运用的技术难题。

  “‘AI节储’是结合能耗应用场景,基于AI算法达到节储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亿友联合创始人甄澄看来,该实验室的落地对企业发展“AI节储”具有里程碑意义。而这座里程碑背后的军功章少不了临平新城高效周全的精准服务。

  2019年,甄澄就看准临平新城的区位优势及广阔的发展空间,将新城作为亿友发展智慧能源的主阵地。然而,企业的发展并没有从一开始就一帆风顺,“如何招引人才、留住人才”成了企业初来乍到之时的一大难题。

  “短短一年时间,我们公司就从10人发展到了60余人,有很大一部分员工是从外地引进的人才。”甄澄说,“为了帮助我们留住优质人才,临平新城管委会曾多次帮助我们解读相关人才政策,高效协调解决职工安家落户、子女就学等问题。”

  除了贴心解决人才引进与落户问题,当得知亿友遇到股权融资难题时,新城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对接相关金融惠企政策,搭建起多层次的“政银企”对接渠道,简化办事流程,从而保障了公司可转债再融资项目的顺利推进。贴心服务之下,2020年亿友成功获得数千万级A轮融资,营收额达3000万元。

  在临平新城,像亿友这样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越来越多,政府要面对的企业帮扶基数也越来越大。新一年,临平新城将深化“三服务”2.0,把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为落户新城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提供金融、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配套等一系列的服务和支撑,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在人才引进与落户、企业融资以及其他政策兑现方面遇到的一系列难题,倾力做企业的“贴心管家”。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