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潮鸣街道自创加梯工作法 居民实现“一键回家”
2021年09月24日 08:03:4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许卓恒 温艺华

  锦园9幢31乙单元加装电梯交付现场

  “真没想到我们这个单元楼的电梯真的造起来了,这样上下楼方便多了!”近日,潮鸣街道所巷社区锦园9幢31乙单元的加装电梯正式交付,这是所巷社区加装的第9台电梯,居民王大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该单元离围墙仅2米多,整个路面宽度不足5米,电梯主体吊装难度大,加之投标单位报价等因素,不少居民对安装电梯持怀疑态度。为让居民更好地享受幸福生活,所巷社区因地制宜推行“一梯一策”,多次优化方案,合理调整电梯尺寸。

  社区工作人员、“加梯小组”成员、楼道党支部党员等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做通重点人员思想工作。组织召开党群议事会,协调好各方利益关系。锦园小区楼道支部的党员们监督建筑施工、电梯安装,让居民放心安心。吊装时,社工提前张贴通知,早晨6点到现场帮助指挥,功夫不负有心人,从达成统一意见到交付,历经一年多时间,9幢31乙单元居民终于实现了“电梯梦”。

  所巷社区老龄化严重,老年人口多,对电梯需求大,尤其是独居老人渴望实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便上下楼。所巷社区运用“一带”暨党员带头,“三抓”暨抓骨干、抓设计、抓效果,“五好”暨宣传好、调节好、计算好、支撑好、结合好的所巷加梯工作法,平稳有序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9/W020210924290202013049.jpg

杭州潮鸣街道自创加梯工作法 居民实现“一键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