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太子湾后山,外地女游客从山上滑下,醒来已经天黑

字体:
—2022—
07/29
06:28:59
2022-07-29 06:28:59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王晓龙 李东远

  7月28日晚上8点多,有杭州市民报料:在西湖边太子湾公园附近看到有消防车出没,还拉了警报,但是环顾四周也没看到有起火,是不是山上有人出意外了?

  小时新闻记者赶紧联系了杭州消防景区大队询问情况。

  当时,出警的灵隐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回复,还在救援。

  晚上9点多,结束救援的消防员联系了小时新闻记者。

  “是个女生,从湖南来杭州旅游的,下午两三点左右从莲子峰附近的游步道滑了下去,等她醒过来的时候,天都黑了。”灵隐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说,接到求助电话的时候大概是晚上7点46分。

  拨打119的,就是这位游客本人。

微信图片_20220728223233.jpg

  消防员说,联系上这名女游客时,她只能说出自己在莲子峰一带,具体位置也说不清楚。“我们加了她的微信,然后开启了位置共享,去找她。”消防员们接警后立即出动,第一时间赶到了太子湾公园附近,并开始上山找人。

  “我们一刻都不敢耽误,她说自己的手机只有10%的电了,如果手机没电了,这大晚上的,要在山上找人可就麻烦了。”

  消防员们是跑着上山找人的。

  在莲子峰附近的游步道上,消防员们一边用手电筒打亮着山体,一边大声呼喊这名女游客,甚至还用上了无人机搜索。

  经过40多分钟寻找,终于在一处游步道附近山体发现了女游客的身影。

  “她近乎是被困在了山下,被困的位置距离游步道有二三十米,而且有落差。”消防员们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后,用游步道周边山体等做支点,利用绳索移动到女游客身边,对女游客展开救援。

微信图片_20220728223244.jpg

  消防员们到女游客身边时,她的手机电量仅剩4%。

  “看见我们,她很激动,抱着我们一个兄弟就哭了。”消防员赶紧给女游客做了简单的伤情检查,发现她全身多处有擦伤,而且人很虚弱,但意识清醒。

  “她说了好几次,头很晕。”

微信图片_20220728223300.jpg

  消防员说,对女游客的伤口部位进行紧急处置后,便开始对她展开救援。消防员们几乎全程是将女游客从出事地点背下山的。

  在救援过程中,女游客告诉消防员,自己是从湖南到杭州游玩的。今天上午9点多,她和朋友出发到太子湾后山爬山,去了莲子峰。中途,朋友有事先离开了,她独自在山上,一直到下午两三点。

  姑娘自述,全程还走了不少小路、野路。

微信图片_20220728223233.jpg

  下午两三点,也就是最热的时候,女游客突然头晕从山上的游步道滑了下去,然后人就昏过去了,一直到晚上7点多才清醒过来。

  好在消防员们及时赶到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女游客被消防员背下山后,就通过120送往医院检查了。“希望没什么危险。”消防员说,这名女游客中饭、晚饭都没吃,大家把她背下山时她多次晕过去。

  对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别提醒:登山时最好结伴同行,拒绝走野路,确保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防员;游客;救援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8日晚上8点多,有杭州市民报料:在西湖边太子湾公园附近看到有消防车出没,还拉了警报,但是环顾四周也没看到有起火,是不是山上有人出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