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文明出行护卫队假期再出发,“流动宣传站”上线

字体:
—2022—
10/02
14:59:27
2022-10-02 14:59:27 来源:杭+新闻 通讯员 张清雅 记者 任彦

  “共享单车文明停放的标准是什么?”“非机动车能压盲道吗?”十一黄金周首日,在西湖景区平湖秋月点位的微笑亭内,一场文明出行的知识问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围观。

  原来今年是“西湖文明出行护卫队”上线的第三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护卫队携流动文明出行宣传站在平湖秋月党群服务驿站首站上线,通过知识问答有奖的形式号召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行,共建美丽绿色杭州出行环境。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西湖西溪景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选择一辆共享单车低碳绿色骑行已成为游客的主流出行方式,西湖景区以及周边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与调度也迎来考验。

  为保障美丽杭州,维护西湖西溪景区的文明有序出行秩序,由市轨道公用中心指导,景区城管局、团工委协同协岳庙管理处、灵隐管理处、水域管理处及哈啰共同组织的“西湖文明出行护卫队”第三年上线,保障西湖西溪景区节假期内的良好出行环境。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文明知识问答主要以规范停车、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等内容为主。

  “杭州真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城市,这种方式又接地气又好玩。”从外地带孩子来杭州游玩的吴女士认为这种新的传播方式非常美好,在愉快的有奖问答过程中既拿到了奖品又学到了文明知识。

  景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节假日是西湖景区骑游的旺季,孤山路、南山路、北山路、虎跑路、灵隐路、西溪景区沿线等是历年十一期间受欢迎的骑行景点和路段,节假日景区内的单车骑行数量暴增。

  作为杭州首个流动文明出行宣传站,西湖文明出行护卫队将在国庆假期期间不定时流动出现在景区内与市民互动,超过130名志愿者长假期间轮岗上阵,扎根在景区服务慢行交通安全、有序,对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调度和管理,维护路面所有非机动车的规范停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