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明天起,杭州地面道路暂停错峰出行交通组织

字体:
—2022—
12/20
15:34:14
2022-12-20 15:34:14 来源:杭州交警

  因学校放假等因素,根据交通流量数据分析,从上周一起,特别是本周以来,我市今年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延误指数也呈逐日下降趋势,高峰时速明显上升。为方便广大市民和来杭车辆出行需求,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从2022年12月21日(周三)起,地面道路暂停错峰出行措施(快速路错峰出行保持不变)。恢复时间原则在春节以后中小学生寒假结束前,具体将根据城市大脑数据分析及交通运行情况另行发布。

  暂不实施错峰出行交通组织期间,本地(含浙A区域号牌车辆)及外地小型客车工作日早晚高峰在“错峰出行”区域内所有地面道路均可通行;在地面道路通行的非浙A车辆无需申请非浙A急事通,上述日期已经申请的非浙A电子通行证,系统不纳入今年累计数据。

  错峰出行调整措施5问

  Q  暂停措施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A  此项措施从2022年12月21日起开始实施。

  Q  什么时候恢复错峰出行?

  A  恢复时间原则上春节以后中小学寒假结束前,具体时间将根据城市大脑数据分析及交通运行情况再确定,请广大市民关注公安交警部门通告。

  Q  暂不实施错峰出行区域有哪些?

  A  为错峰区域的所有地面道路(交通指路标志为蓝色的道路),但快速路(交通指路标志为绿色的道路)错峰出行措施保持不变。

  Q  为什么快速路保留错峰出行措施?

  A  综合目前交通运行数据分析,地面道路情况明显好于日常,但快速路通行需求仍然较大,高峰时段部分拥堵节点仍还存在;且地面放开后,错峰的车辆可以选择地面道路通行。

  Q  非浙A车辆是否需要办理急事通?

  A  措施期间,在地面道路通行的非浙A车辆无需办理非浙A急事通,上述日期已经申请的非浙A电子通行证,系统将不纳入今年累计数据。如需在快速路通行的,非浙A车辆仍需通过非浙A急事通申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错峰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