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每人每日60元 杭州外卖和快递员可领补贴

字体:
—2023—
01/01
07:52:48
2023-01-01 07:52:48 来源:杭州网

  12月30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杭州市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发放方案》:

  为保障外卖、快递行业物流配送顺畅,激发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工作的积极性,缓解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紧张,决定对本市相关人员发放阶段性财政补贴,制定本方案。

  一、补贴时间和对象

  本次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时间10天,具体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10日。

  补贴对象: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在本市从事生活物资保障的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

  二、领取补贴的企业及人员要求

  (一)外卖行业

  领取外卖行业补贴人员须为通过重点监测外卖电商平台开展外卖配送服务,且直接触达最终消费者的在岗人员。2023年1月1日-10日期间当日外卖配送单量30单以上或在途配送时长(取单时间+送单时间)累计超过7小时。

  (二)快递行业

  邮政快递企业须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资质,领取邮政快递行业补贴人员须为从事邮件快件末端揽收和投递服务的在岗人员,且2023年1月1日-10日期间当日揽投邮件快件量80件以上。

  三、发放标准

  符合前述条件企业的所属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每人每日可领取60元补贴资金。每人每日限领取一次补贴,不可跨平台领取(配送员当日在两个以上平台满足补助条件的,在配送员当日最早接单的所在平台领取补助)。

  四、资金配套

  本次补贴资金按照现有财政体制,市、区(县)两级分级拨付。

  五、发放流程

  (一)企业申报

  各符合入围条件的企业在12月31日17时前填写补贴申请报名表(附件1、4),并提交承诺书(附件7)。外卖电商平台向市市场监管局申报,邮政快递企业向市邮政管理局申报。外卖电商平台申请补贴时须从“单数补贴”或“时长补贴”中选择一种。

  (二)补贴发放

  各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先行补贴,政府补贴资金根据审计结果,一次性后补给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

  (三)材料提供

  2023年1月12日后,外卖电商平台将相关材料(附件2、3)报送至市市场监管局,邮政快递企业将相关材料(附件5、6)报送至市邮政管理局,用于审核审计。

  (四)审计核实

  发放审核工作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采取审计+抽查方式进行。各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应当完整保留与补贴申领相关的各项原始记录凭证,并按照审计机构的要求如实提供。

  六、监督方式

  本次补贴发放工作,接受群众监督,投诉举报电话:12345。如发现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存在违背承诺、虚构人员骗取补贴等违法违规情形的,相关补贴不予发放,已经发放的予以追回,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联系人:陈旭,电话:85163051;周诗颖,电话:85131271。

  市邮政管理局联系人:章成龙,电话:89580919。

  附件:

  1.外卖电商平台运力补贴发放报名表

  2.____外卖电商平台配送人员补贴申请表

  3.____外卖电商平台领取补贴人员明细表

  4.快递企业运力补贴发放报名表

  5.____公司(品牌)快递员补贴申请表

  6.____公司(品牌)符合条件快递员明细表

  7.申请外卖、快递行业运力保障阶段性财政补贴承诺书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杭州市邮政管理局

  2022年12月30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卖;电商;补贴;快递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30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杭州市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发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