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除夕夜开始杭州天气有变化 雨水又要来了?

字体:
—2023—
01/17
10:29:29
2023-01-17 10:29: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吕之遥 摄

  16日,杭州市区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7℃,这是元旦以来最冷的一天。马路上的小水洼都结冰了,车子开过明显感觉到打滑。

  17日、18日两天,杭州早晨气温仍然会比较低,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4℃有冰冻,山区-4℃~-6℃,高山区-6℃~-9℃有严重冰冻。眼下已经到了春运返乡高峰,大家要特别防范山区的积雪和冰冻对于出行的不利影响。

  18日起气温小幅回升,但也只是从冷冻箱进入冷藏箱,19—21日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也只能勉强升至0℃左右。

  冷虽然冷,阳光倒是充足的,今明都是晴朗天气,19日天空云量略有增多,适合大家置办年货、出行访友。

  21日(除夕)夜里开始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雨水一直持续到22日(初一)。之后,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南下离开。本有起色的气温也将再度下跌,23日早晨气温又将降至零下。

  这次降水过程发生在除夕到初一,可能会影响到春节假期的交通出行,请大家根据天气情况制订合理的出行计划。

  另外,由于寒潮带来雨雪冰冻天气,近期连续发生了因取暖带来的安全事故,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取暖安全。如果采用煤炉、炭盆取暖,一定要打开窗户形成空气对流,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采用电器取暖的,应认真检查用电设备和电路、电源开关和插座是否完好、可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降水;天气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1日(除夕)夜里开始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雨水一直持续到22日(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