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再创新高 2022年杭州动漫游戏产值预计突破400亿元

字体:
—2023—
01/18
18:04:52
2023-01-18 18:04:5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付韵 范雨竹

  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推出的“中国国风品牌盛典”活动备受瞩目

  据杭州市动漫产业中心初步统计,2022年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年产值将突破400亿元(2021年产值为328亿元),再次实现高速增长。

  不断增长的数字背后,是杭州多年来对动漫游戏产业的精心培育与支持。

  永久落户杭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已在杭州成功举办了18届,助力杭州成为“动漫之都”。以2022年动漫节为例,57个国家和地区的292家企业机构、1400余名展商客商和专业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了本届动漫节,开展一对一洽谈4073场,现场意向签约金额达5.54亿元。

  在动漫节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动漫企业、动漫人才齐聚杭州,带来不少优秀作品。在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2022年度20部优秀国产动画片中,《大禹治水》《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旗旗号巡洋舰第一季》《舒克贝塔第三季》等四部杭产动画入围,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一位。

  杭产动漫《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

  在良好的动漫游戏产业基础上,电竞相关产业也在杭州生根发芽。

  2022年,全国首座亚运赛事标准的专业电竞场馆——中国·杭州电竞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杭州已集结12支电竞战队,电竞俱乐部老牌劲旅LGD旗下DOTA2分部在DPC中国联赛季后赛夺冠,哔哩哔哩电竞旗下“杭州闪电队”在守望先锋联赛进入四强。

  杭州电竞中心正式开馆后迎来首场大型售票电竞比赛

  2022年,杭州还推出了第六轮动漫产业新政,计划每年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发展。

  政策营造的良好生态“引凤筑巢”,这些年来陆续吸引了磨铁出版、追光动画、哔哩哔哩等行业领军企业落户杭州。据统计,目前杭州全市动漫游戏企业达350余家,动漫游戏相关产业已成为杭州的特色产业之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动漫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