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字体:
—2023—
01/21
10:31:21
2023-01-21 10:31:21 来源:杭州发布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金虎吟冬去,玉兔跃春来。值此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给您拜年了!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也战胜了不少困难。此时此刻,一年来的酸甜苦辣汇聚成彼此间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一声声问候寄托着对幸福的憧憬,一声声祝福饱含着对未来的期许。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既是党和国家交给杭州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杭州人家门口的一件喜事。为了把大事办实、把喜事办好,我们将在全市开展“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全体市民当好东道主,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我爱杭州、奉献亚运”,不仅仅是响亮口号,更应是务实行动。为此,我们向每一位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让我们一起跑进亚运冲刺时间。今天距离亚运开幕还有245天,亚运筹办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力量源于团结。只要我们坚持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扮靓“人间天堂”、点亮“最美杭州”,向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现杭州人的大气开放、自信自强。希望新老杭州人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了解亚运知识,积极参与亚运筹办,让亚运氛围更“浓”一点;自觉爱护市容环境,主动做好垃圾分类,让城市面貌更“美”一点;践行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宠物不扰邻、餐食不浪费、言语不喧哗、守序不插队等文明风尚,让日常生活更“暖”一点……每个暖心善举,都将为这座城市增光添彩。

  让我们一起享受亚运美好时光。亚运不仅是体育竞技的“弄潮儿”盛会,也是爱好运动的“生活家”聚会。我们期待,在亚运赛场见证体育健儿精彩比拼的同时,能有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全民健身运动行列,在人生赛场上用运动为自己加油、用健康为自己赋能。乡村的民间“运动会”也十分精彩,社区的草根“争霸赛”同样令人期待,也许您就是小区的“马龙”、单位的“姚明”、小伙伴中的“陈雨菲”、朋友圈里的“叶诗文”……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将持续推动亚运场馆及嵌入式体育设施全面惠民开放,为市民朋友“一起健身动起来”创造更便利条件。

  让我们一起留下亚运经典时刻。随着亚运临近,全世界目光将再次聚焦杭州。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盛会,呈现一个锦绣繁华的人间新天堂,是全体杭州人的共同责任。我们将通过民意互动平台,开展“我为亚运献一策”活动,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为我们贡献更多金点子,也许您的精彩创意就能成就亚运的经典瞬间。

  市民朋友们,亚运之年、福气连绵。让我们心心相融、携手奋进,用热情点燃亚运梦想,一起@杭州更美好的未来!

  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兔年吉祥!

  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1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贺信;春节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