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哪里好玩又好逛?这些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你打卡

字体:
—2023—
01/24
10:42:01
2023-01-24 10:42:01 来源:杭州发布

  新春佳节,有哪些可以逛玩的好去处?近日,第二批浙江省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布,杭州临平区运河塘栖古镇历史风情街榜上有名。除此之外,杭州还有哪些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有哪些推荐打卡点?跟着杭小微逛起来!

  杭州临平区运河塘栖古镇

  历史风情街

  塘栖镇是运河边的江南水乡重镇之一,在塘栖古镇景区内,广济桥横跨京杭大运河连接水南水北,另有郭璞井、乾隆御碑、水利通判厅等众多历史遗存。

  运河·塘栖古镇历史风情街以围绕大运河而建的水北街、水南街、新村弄为核心区域。水北明清街区全长约700米,主要以经营地方老字号品牌、传统工艺、特色美食、手工艺品及民俗活动为主;水南特色街正着力打造成为年轻人喜爱的休闲之地,更显都市生活业态,并与水北街区共同彰显着塘栖发展“历史与未来共生”的景象。

  2021年公布的浙江省首批旅游休闲街区中,杭州也有两地名列其中,一起来看看都在哪里?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宋韵杭风”的沉浸式集聚区

微信图片_20220215192936.jpg

图片来源于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街区概况

  立足区域历史文化底蕴,通过多场景体验,传播宋韵文化,拉动街区文旅消费。

  业态结构

  非遗经典、中医药养生、时尚潮玩

  推荐打卡点

  朱炳仁铜雕馆、胡庆余堂、孔庙、铁手咖啡

  街区已于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杭州桥西历史文化街区

  “引领潮流”的双遗产点街区

  街区概况

  以国际化为基准,通过物业空间重构、优质品牌招引、专项提升改造,将街区打造成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业态结构

  手工非遗、中医养生、文创产品、名人工作室

  推荐打卡点

  拱宸桥、方回春堂、杭州工艺美术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手工艺活态馆、老开心茶馆、浮革皮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杭州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第二批浙江省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布,杭州临平区运河塘栖古镇历史风情街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