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境外旅游在复苏的路上 杭州旅行社开启招人回归模式

字体:
—2023—
01/31
10:20:49
2023-01-31 10:20:49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兔年春节旅游全面复苏,下个月出境团队游也将恢复,杭州各大旅行社开始进入招人回归岗位的模式。

  春节假期的前一天,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许敏对此表示,这一政策对于出境旅游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利好。目前,旅行社方面正在积极做基础性的准备,比如从业人员的回归、新的旅游产品开发。

  “旅行社从业人员,之前有很多已经转行,面对旅游复苏,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已经回来,准备重操旧业。未来,随着出境游复苏的步伐越来越近,预计会恢复到疫情前的人员配置。”许敏说,虽然目前出境跟团游的政策是开放了,但航空资源还未增加到位,预估真正的回归要等到3月26日航班换季时。

  做微商、尝试直播卖货、卖车、卖保险……这些可能是疫情期间旅游人在离开平日自己熟悉的岗位后,从事最多的行业,其间充满着不易和艰辛。

  之前在朋友圈卖过家乡特产,也尝试过抖音直播的资深导游一娜,从事旅游行业已有十余年,还是对旅游抱有期望和热爱。她在年前就留意到出境游即将恢复的消息,年后准备收拾一下,重新回老东家旅行社。

  浙江程品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戚女士说,很多旅游人在疫情期间是停薪留职的。她作为公司合伙人之一,拿着最低工资标准,也是这样艰难地熬过了3年。在年初七官宣复工后,她就接到了之前离职员工打回来的电话。大家都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旅游市场“报复性回归”的时刻。目前他们已经接了一个高端定制的出境游订单,是几位年轻人准备2月中旬从杭州飞香港再去泰国曼谷和苏梅岛玩七天。

  “航班资源有限以及团票政策不明朗,导致当前国内出发的境外跟团产品选择较少。我们正与海外地接社联系,摸排采购资源,制订产品上线计划。”据携程海外跟团产品总监张妍介绍,这三年海外很多中餐厅关闭,导游停职转行,接下来,境外地接社也需要一些时间重整旗鼓,市场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境外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