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凌晨到达杭州 还有公交地铁可以坐吗?这份深夜抵杭交通攻略请收好

字体:
—2023—
02/01
11:13:36
2023-02-01 11:13:3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张斯惠

  最近是春运的返程高峰,有些乘坐火车、飞机返回杭州的市民,到达萧山机场或杭州各大火车站已是深夜甚至凌晨。从1月29日0点开始,杭州公交延长了31、33、93、700路末班服务时间至次日凌晨,加密了8028、8179、8300路通宵线路的班次,从2月5日开始至2月15日,地铁1、2、3、4、5、6、7、8、9、10、16、19号线的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将延长至23点左右,让更多凌晨到达杭州的市民,也有公交、地铁可以坐。

  我们为大家总结了一份杭州机场火车站枢纽深夜抵杭的交通攻略。

  萧山机场

  大巴服务至最后一个航班到达

  如果能在23点10分左右到达位于交通中心,也就是T3航站楼与T4航站楼之间的萧山国际机场地铁站,那就可以坐上地铁19号线23点14分发出往火车西站方向的末班车,1号线和7号线往市中心方向的末班车分别是22点30分和22点49分。

  2月5日至2月15日,地铁末班还会延迟,地铁19号线往火车西站方向末班车从萧山国际机场站发车的时间是23点44分,1号线和7号线往市中心方向的末班车分别是23点和23点19分。

  如果没有赶上地铁,还可以乘坐位于交通中心内的机场大巴。从机场开往武林门的大巴将服务至最后一个航班到达,因此航班无论多晚,只要掌握好时间,都能坐上开往市中心的大巴。

  火车东站

  凌晨公交通达城西、城北

  最近,不少增开的高铁、动车到达火车东站的时间较晚,后半夜在火车东站乘坐公交车的市民较多,杭州公交延迟了多条火车东站始发线路的末班时间,同时加密了通宵线路的班次。

  途经新塘路、庆春广场、庆春路、延安路和龙翔桥等地的31路,途经闸弄口、朝晖、上塘路、大关和拱宸桥等地的33路,途经德胜新村、和睦新村、申花板块和紫金港等地的93路,都在0点后增开了多个班次,最后一班的发车时间为次日5点10分。

  途经武林广场、武林门、体育场路、曙光路和玉泉等地的8028路,途经文晖路、文三路和城西等地的8179路,在0点后增加多个班次。这样一来,凌晨从火车东站坐公交出发,不仅能到达市中心,还能前往城西、城北等多个区域。

  要注意的是,31、33、93、8179、8028路增加的班次实行响应式停靠,乘客在沿线停靠站下车前要先按铃。

  地铁方面,从火车东站出发,1号线往萧山国际机场、下沙江滨、湘湖等方向;4号线往浦沿、池华街等方向;6号线往双浦方向;19号线往永盛路、火车西站等方向的末班车均在23点之后。6号线往桂花西路方向的末班车是22点52分。

  2月5日至2月15日地铁末班延时,在0点前到达可以坐上火车东站开出的最后一班地铁。

  火车南站

  有通宵公交开往滨江和杭州市区

  位于萧山的火车南站,是很多普速列车的停靠车站,深夜或凌晨下车的旅客,可以乘坐8300路前往萧山北干、滨江和杭州市中心。

  8300路从火车南站开往城站火车站,通宵运行。途经金城路、人民广场、迎春小区、滨江和观音塘等地,即日起至2月8日班次将加密,凌晨时段每半小时至一小时发车。

  途经萧山老城区、临浦等地的700路,增加了22点30分和0点10分两个班次。

  地铁5号线往金星方向的末班车,从火车南站发车的时间为22点35分,延时后为23点05分,保险起见,尽量提前5分钟候车。

  火车西站

  最后一班公交车23点50分发车

  火车西站目前有一条夜间公交运营,是开往浙大公交站的8203路,途经未来科技城、杭师大仓前校区、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蒋村和城西等地,23点10分、23点30分和23点50分发车。

  地铁19号线往永盛路方向,在火车西站的末班车为23点15分,延时后为23点45分;3号线往星桥方向的末班车为22点51分,延时后为23点04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交;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