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限定元宵船票福袋、雕版印刷、城隍集市、猜谜观展……西湖景区邀你来闹元宵

字体:
—2023—
02/02
10:35:26
2023-02-02 10:35:26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俞倩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还有几天,元宵佳节就要到了。

  西湖景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博物馆组织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元宵节活动,邀请大家团团圆圆闹元宵,一起感受节日的喜庆祥和。

  品爱心汤圆,猜五彩灯谜

  爱心年糕、爱心凉茶……西湖边的爱心一直在延续。今年元宵节,一年一度的“温情花港·爱心汤圆”也上线了,元宵节当天上午,西湖景区将在苏堤党群服务驿站为市民游客分发200份免费爱心汤圆,现场还有元宵节祝福语标牌,游客不光可以品尝甜蜜的汤圆,还可以拿着标牌打卡拍照。

  今年元宵节,西湖景区多个景点推出了赏花灯、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在万松书院居仁斋,这几天已经挂上了各种各样的彩灯,营造出了元宵佳节的氛围,古色古香,煞是好看。此外,书院还为即将开学的小伙伴们准备了小惊喜,只要参与猜灯谜游戏,就能领取一份许愿牌(限量)。另外,大家还可以逛一逛院内的“文质彬彬——宋代书院与科举文化展”主题展览,体验雕版印刷等非遗活动。

  逛城隍集市,玩创意非遗

  除了传统的猜灯谜,西湖景区还准备了许多创意非遗活动,等待大家来体验。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子是长寿、和平与繁荣的象征。在飞来峰景区,印“兔”活动等你来体验。大家可以用红纸油墨,通过自己的巧手,一起在“吉兔”造型雕刻拓板上印下属于自己的“吉祥之兔”。

  随着气温回暖,近期杭州植物园灵峰的梅花也即将进入盛花期。“灵峰探梅”是西湖十景之一,2022年9月被列入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项目名录。景点内共有11个品种群5000余株梅花。赏梅之余,为了让大家能体验到闹元宵的氛围,植物园将在品梅苑内进行梅兰竹菊雕版印刷(加盖非遗特色印章)、探梅任务单、有奖猜灯谜系列游园活动,欢迎大家前来。

  从除夕就开市的“城隍市集”拢聚了老底子“吴山味道”,文化与民俗交融,节日氛围十足。待到晚上,城隍阁的灯光亮起,举头见月色玉辉,远眺万家灯火,古诗词中的“爱元宵三五风光,月色婵娟,灯火辉煌”就有了十足的画面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登吴山,逛城隍集市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兔年限定船票福袋来了

  花灯逢元夜,今宵共团圆。去年,西湖游船推出的各种限定船票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喜爱。今年元宵节,让人期待的限定船票又来了!

  在元宵节当天,西湖游船将免费发放“2023福满元宵·兔年限定船票福袋”1000份。只要在元宵节当天(上午8:00起),游客在线路营运时间内前往指定活动码头,现场购买“上岛游”和“饮湖上∙宋风特色游”中任一线路船票游客(不限地区),将有机会获赠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2023福满元宵·兔年限定船票福袋”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赠完即止。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福袋,内含“上岛游”和“饮湖上·宋风特色游”两条线路两个版本的限定船票,福袋中还将随机隐藏100份“惊喜福袋”。其中,“上岛游”限定船票福袋发放码头为二公园(200份)和少年宫码头(300份);“饮湖上∙宋风特色游”限定船票福袋发放码头为五公园码头(500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元宵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