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聚焦“双引擎” 强化创新驱动 余杭将奔赴更高能级的产业发展

字体:
—2023—
02/03
10:48:56
2023-02-03 10:48:5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王丽娟 白赟 余杭微融圈 徐颖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余杭开启了“两会”时间,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3年要增投入、促创新,育产业、换动能,抓改革、扩开放,塑品质、优环境,惠民生、暖民心,强治理、稳基层。

  2023年,余杭聚焦强策源、重承接,踏上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的新型扩内需、稳增长之路。今年,余杭计划全年R&D经费支出相当于生产总值比例不低于4.51%。比如,保障杭州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建成运营,加快构建各类创新主体协同、线上线下结合的技术成果交易市场;推动建设之江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和概念验证中心,促进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推广应用,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200亿元。

  在创新驱动战略之下,余杭要利用政府的“有形之手”在科技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大力推进多种创新业态和资源的整合,使产业结构更优、科技含量更高、产业价值链延伸更长。

  眼下,在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的带动下,余杭已形成了阵形较好、比较稳固的梯队,且后备力量源源不断。今年,余杭将以项目为载体,或补短板,或强动力,奋力激活高能级的产业发展“双引擎”。

  对外,瞄准世界500强、补链强链、行业领军等企业招大引强,余杭计划全年招引产业项目20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0个,5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7个;对内,余杭要落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狠抓良渚好运产业园、东方基因等“152”、省市重点项目,全力打造固定资产投资超1000亿的标志性成果。

  处在“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发展坐标上的余杭,将奔赴更高能级的产业发展,迎来春山在望的好时节。

  此外,2023年,余杭多向加力做好就业、民生保障等工作,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工资支付制度。同时,要保障浙大一院总部二期(国家医学中心)建设,高标准建设区公共卫生中心、区五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一老一小”等项目,开工安置房、公租房、人才房4600套,竣工1.2万套,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勾勒出“幸福城市”的模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创新;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