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702条"求知专线"遍布杭城 日均出行5.8万人次

字体:
—2023—
02/08
08:58:26
2023-02-08 08:58:2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本周起,随着杭城中小学陆续开学报到,在家校之间架起“一键直达”接驳桥梁的“求知专线”也纷纷恢复了运营。

  “小朋友们,一个寒假不见,都长高长胖了不少啊!爸爸妈妈都带你们去哪里玩了?”滨江实验小学“求知专线”的驾驶员张卫通师傅,在新学期的第一天,见到了久违的“小神兽”们,工作时总是认真严肃的脸上也忍不住绽开了笑容。驾驶“求知专线”4年多来,张师傅每天早晚往返在小区和学校之间,日复一日的相处让他能够准确地认出每个孩子的面孔,叫出每个孩子的名字。他还特意给孩子们准备了文具,作为新学期的礼物,“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尽心尽责地守护孩子们的求学之路。”

  公交汽二分公司的司机魏亚师傅,她驾驶的求知专线是去往杭二中白马湖学校的。这几天他比以往更早赶到停车场,只为了提前做好车辆检查,以免耽误孩子们上学。此外,她的车上还配备了医药箱,内有医用外科口罩、防水创可贴、医用酒精消毒棉片、消毒棉片等物品,可应对紧急情况。

  缓解学校周边道路拥堵、解决家长送孩子上学困难问题,还串联起了司乘感情,“求知专线”这种从学校到居民区点对点接驳的定制公交服务模式,获得了家长与学校的一致认可。这个新学期,杭州公交共新增了15条求知专线,服务范围包括养正小学、三口小学、杨岭小学、农大附小、职教中心等学校。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求知专线已遍布杭州所有辖区,已开通的求知专线共计702条,日均服务学生及家长5.8万人次。除了求知专线,杭州公交单元化治理过程中推出的接驳小蓝巴,也便利了学生群体的日常出行,如去年12月开通的之江小蓝巴1499路,就满足了沿线住宅区的学生们去往上泗中学、学军之江小学、之江第二小学的出行需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求知;专线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缓解学校周边道路拥堵、解决家长送孩子上学困难问题,还串联起了司乘感情,“求知专线”这种从学校到居民区点对点接驳的定制公交服务模式,获得了家长与学校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