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东新城地下城领出“身份证” 还规划在地下打造一条商业街

字体:
—2023—
02/17
10:25:15
2023-02-17 10:25:15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袁均伟 余文

  电影《流浪地球》和《流浪地球2》都提到了“杭州地下城”,说明杭州的地下工程在国内也是蛮有影响力的。最近有读者咨询,杭州城东新城明月桥路地下、拥有27个出入口的“地下城”,建得怎么样了?

  我们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明月桥路地下城,也就是0901人防工程,已经取得了不动产权证书。这也填补了杭州市人防自建人防工程不动产权发证史上的空白,标志着杭州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明月桥路这座地下城,呈南北走向,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是杭州主城区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多的新时期平战结合人防工程。

  它串联了地铁1、4号线彭埠站;明月桥路两边的9个住宅、商业地块;2个公园节点及1个大型地下停车库,是综合商业、轨道交通、市政设施、平时防灾、战时防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TOD人防综合体。

  这座地下城设有27个地面出入口、13个地下联通口、1处下沉广场。可作为应急疏散干道,能供6000人组织隐蔽,以及约2万平方米的战备物资贮藏,有效提升了城东新城的整体防灾防空能力。地面建筑与地下空间有机融合,既起到聚集和分流人群的作用,又改善了地下空间沉闷环境。

  地下城有一条与火车东站直线距离约700米的通道,相关部门规划在这个通道打造地下步行商业街,未来可以与火车东站互联互通。

  这条商业街可能会采用地铁凤起路站凤起商业街的模式,不管是早晚赶地铁的人群,还是带孩子遛弯的周边居民,都能方便地逛街购物,或休憩驻足。

  地下城在城东新城白石公园下方,还有一个下沉式广场,意向引进大型商超,以及做一个类似滑板公园的运动型公园。

  工程全域27个地面出入口及13个地下联通口开放后,这座地下城将真正打通城东新城核心商圈的“任督二脉”,实现人防综合体与城市经济建设融合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地下城;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