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亚运场馆外围街道病媒密度也需达标

字体:
—2023—
02/26
10:34:27
2023-02-26 10:34:2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朱冬艳

  今年9月,杭州亚(残)运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赛事期间不受病媒生物的骚扰和侵害,将媒介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的危害性降至最低,当前杭州正在积极推进亚运会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工作,为亚运盛会创造清洁、文明、健康的良好环境。

  2月25日,在浙江省除四害科技协会学术年会暨第三届病媒生物控制钱江论坛上,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青年专委会委员、杭州市传染病防治所副主任医师韦凌娅就杭州亚(残)运病媒保障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亚运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进展。

  “杭州亚(残)运会是个国际性的赛事,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将齐聚杭州。但是随着国门的开放,可能会增加登革热、疟疾等我国少有的一些传染性疾病的传播风险。” 韦凌娅说,为确保赛事顺利召开,保障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市民群众等人员的健康安全,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尤为重要。

  目前,杭州已经印发了《杭州亚(残)运会病媒防制实操指导手册(通用版)》《杭州亚(残)运会病媒防制方案“一馆一策”“一点一策”“一街镇一策”编制指南》《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病媒防制文件汇编》,为亚运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供技术参考。“我们也在继续让专家们进场馆、进酒店、进村社进行相关的指导工作,各涉亚地区也在有条不紊地筑牢亚运健康防线,迎接盛会的到来。”韦凌娅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病媒生物;赛事;亚运会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确保赛事期间不受病媒生物的骚扰和侵害,将媒介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的危害性降至最低,杭州正在积极推进亚运会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