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有家长收到通知,三孩家庭子女可以享受免费的学后托管

字体:
—2023—
03/03
06:52:19
2023-03-03 06:52:1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吴越溪

  日前,杭州有家长收到学校通知,三孩家庭子女可以享受免费的学后托管。一位家长说,老师在群里发布了这个通知,班上正好有三孩家庭,就报名享受了这个福利。

  记者从杭州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等教育局了解到,各区正在积极实施推进这一政策。

  据了解,这一政策参照省里文件执行,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都可以享受这一福利,同一个家庭的三个子女报名参加学后托管都可以免费。

  去年8月份,浙江下发了《关于优生优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就涉及到了学后托管的福利。

  意见提到要降低养育教育成本,包括了推动落实多孩家庭子女入学(入园)“长幼随学”机制,三孩家庭子女可免费享受当地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组织的课后服务。

  另一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全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三孩家庭子女如就读于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其家庭可申请免除子女参与本校课后服务的相关费用,从而降低三孩家庭养育教育成本。政策也在全区中小学陆续开始实行。

  截至目前,杭州不少学校已经积极落实这一政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民生;福利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杭州有家长收到学校通知,三孩家庭子女可以享受免费的学后托管。一位家长说,老师在群里发布了这个通知,班上正好有三孩家庭,就报名享受了这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