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新开免费乘坐的公交线!沿延安路串起湖滨、武林和吴山

字体:
—2023—
03/02
06:51:53
2023-03-02 06:51:53 来源:橙柿互动客户端

  3月1日,杭州公交集团发布消息,将于3月4日开通延安路摆渡公交线,每逢周末、节假日开行,可以免费乘坐。

  延安路摆渡公交线从武林广场出发,沿着延安路往吴山广场方向行驶,停靠延安新村、孩儿巷、胜利剧院、延安路解百、饮马井巷、吴山广场北。

  从吴山广场出发,往武林广场方向行驶,停靠吴山广场北、饮马井巷、湖滨、胜利剧院、孩儿巷、延安新村、武林广场西。

  这条摆渡线从拥有杭州大厦、银泰武林总店和国大城市广场等大型商场的武林商圈出发,路过嘉里中心,串起湖滨商圈,在胜利剧院或湖滨站下车,就可以到达湖滨步行街以及西湖景区,最后到达西湖银泰、吴山广场所在的吴山商圈,在吴山广场站下车后,去河坊街、南宋御街也很方便。

  同时,延安路摆渡线还弥补了市民从地铁站出来后前往商圈步行太久的困扰。目前延安路一带还有很多地方距离地铁站有一段步行距离,而延安路摆渡线就起到了一个来回穿梭于这几个商圈的作用,它通过“一线直达”能够让市民乘客快速、便捷地前往国大、武林银泰、解百、西湖银泰等地。

  比如市民想要从武林商圈的国大城市广场至吴山商圈的吴山广场,按照从前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至地铁站,抵达定安路地铁站后再步行20分钟左右才算是真正“踏入”吴山商圈。

  有了延安路摆渡线后,市民可以直接从国大城市广场出来后在延安新村站乘坐该线,摆渡线将直接带大家进入吴山广场,进一步减少步行时间,带大家体验商圈与商圈之间“两点一线”的出行服务。

  延安路摆渡线将实行上车刷卡、扫码(各类公交IC卡、带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手机pay支付宝、云闪付等)不扣费的免费运营模式,每8至10分钟就会发一班车,首末班时间为武林广场10:00-20:30;吴山广场10:30-21:00,运行时间仅为双休日、节假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交通;免费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公交集团发布消息,将于3月4日开通延安路摆渡公交线,每逢周末、节假日开行,可以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