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化学国际奥赛中国队名单公布!杭二中高三男生毛炜杰入选,他说自己和化学就像热恋一样分不开

字体:
—2023—
03/21
14:13:44
2023-03-21 14:13:44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张娜

  今天,第5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名单出炉,共四名队员,其中有位是来自杭州第二中学的高三男生毛炜杰,已保送北京大学。

微信截图_20230321122536.png

  今年7月,他将和其他三名队员一起,前往瑞士参加国际竞赛。

微信截图_20230321122707.png

  中国化学会发布了四人名单。

  广东省深圳中学 孙昊喆

  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 毛炜杰

  吉林省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万常江

  江苏省南京外国语学校 庄楚越

  记者联系上了杭州第二中学化学竞赛教练团队,陈钧、方文斌和李贺楠三位老师。

  今年3月5日到17日,毛炜杰在吉林大学,参加了国家队的选拔,今天传来了好消息。方教练说,从他身上,就能知道,坚持热爱,坚定信念,唯有坚持,才能成功。

  对于毛炜杰,快报读者并不陌生,早在2021年他刚读高二时,橙柿互动记者就采访过他,当时他入选了化学竞赛省队。

  毛炜杰是初中阶段偶然一次听到了陈钧教练的讲座后,萌发了对化学的兴趣。进入高中后,他就开始零基础搞化学竞赛,他对化学可以说是狂热喜爱。

  “很多人进化学竞赛团队,都是抱着对化学这门学科的热爱,而毛炜杰尤其笃定,他曾说自己跟化学就像热恋一样,分不开了。”陈教练说。

  “当时他高二进省队,这个成绩是很不错的。”方教练说,后来进入全国决赛,他拿到金牌,但没有进入集训队,这对他来说,是个小小的挫折。

  之后,毛炜杰的心态更成熟,加上确实有实力,所以这次脱颖而出。这两天,他刚回到校园,后面就要参加国家队集训,为国际竞赛做准备了。

微信图片_20230321122600.png

  除了化学好之外,毛炜杰其他学科也很好,综合成绩排在年级前列。

  平常喜欢跟同学交流学习问题,但常常三句话不离开化学。晚自习时,他会花一两节课的时间,研究有机物的合成方法。“这在平常人看来是很复杂的事情,但他却觉得很有吸引力,愿意从理论上进行深度研究。”方教练说。

  “毛同学的成功,还得益于学校整个化学竞赛团队都很强,有7人进入国家集训队,不仅人数在全国最多,名次也都很靠前。”陈教练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教练;竞赛;竞赛团队;集训队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