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热心志愿者屠长安受居民喜爱
2016年11月12日 19:40:43 来源: 金华晚报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吴彰义 通讯员郭斌)昨天,说起63岁的屠长安,兰溪市兰江街道华丰社区浙铝居民区许多老年人都说他朴素、热心。屠长安连续3年为老年人免费理发,在休闲广场演奏手风琴,给老年人带来欢乐,小区里不少居民都为他的行为竖起大拇指。

  屠长安的理发技术是在他父亲的头上锻炼出来的。他父亲是山东人,原先在浙铝公司开火车。他父亲生前生病卧床在家,不能外出,都叫屠长安理发。他坚持为父亲理了5年的发,方便又节约费用。

  从那时起,邻里都知道他会理发。他父亲去世后,住在附近的大爷、大妈只要发现长安有空,叫他一声,他都会帮大家免费上门理发,有时他上班,就安排大爷等下班后到他家理发。邻居王大爷、胡大伯、潘大妈一年里起码要理发五六次,他从不厌倦,热心帮助。尤其对那些居住在小区的残病、低保、困难家庭老人,屠长安也会登门帮助他们理发,不收任何钱。

  屠长安2014年从浙铝厂退休后空闲的时间多了,找他的老人也多了。只要是小区里的老人,认识长安的说一句:“我要理发。”他从不推脱。

  3年多来,他给150人名老人免费理发,他的勤劳热心赢得小区广大老年人的称赞。

  社区书记陈军说:“屠长安是一位公益事业热心人,善良敬业的志愿者。”屠长安除了常给老年人理发,还是社区小乐队的队长。

  2014年退休后,他背上手风琴到兰溪李渔、青湖、横山等公园拉琴会友,借机会凑其他青松、兰荫、滨江等社区的会拉电子琴、小提琴、二胡、琵琶琴七八名懂乐器的老人组建一支休闲小乐队,经常在晚上6~9时相聚青湖公园拉乐曲让其他居民听;每周二、四、六晚上喜欢听音乐、会唱红歌的老人可以上场唱歌,屠长安会帮助伴奏。

  此外,他还会经常带领队友们到附近公园、殿山爱心敬老院为老人演奏音乐、唱红歌,让敬老院里的老人欢乐。今年重阳节小乐队10多人自己掏钱买上水果、礼品,去爱心敬老院演奏,关爱老人。每年小乐队还会去金华进社区联欢。“给老人免费理发,演奏音乐,这些我都会坚持做下去。”屠长安说。

标签: 理发;长安;老年人;老人;演奏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