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本想摸奖买到优惠商品结果被骗 提防有人借交流会摆摊摸奖诈骗
2016年12月19日 10:07:5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徐步文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12月16日下午,磐安人楼先生赶到东阳市公安局巍山派出所,从民警手中领回被骗的9100元现金。

  12月13日中午,楼先生到东阳市巍山镇赶交流会,看见有一个摸奖的摊位。一个筒里(装奶粉用的那种)有一些条子,写着优惠数字,奖品有平板电脑等。摊主介绍说摸到的数字跟目录核对,对到什么是什么。如摸到优惠一,对应产品是电水壶,原价是40元,优惠价是5元,就给摊主5元;第二次如果摸到优惠二,产品是电吹风,原价是50元,给摊主10元,但是因为第二次摸奖的原价高出第一次10元,摊主会补给他10元。

  楼先生正在犹豫时,有两个人上前摸奖,结果都中了大奖,拿走了平板电脑和现金。

  这下,楼先生忍不住上去试试手气。第一次他摸到一张优惠七,看了目录要给摊主700元,他给了。第二次还是摸中优惠七,他又给摊主700元。第三次还是优惠七。摊主说再摸的话就要翻倍了。楼先生这时已经急红了眼,继续摸奖,结果还是优惠七,付了1400元。摊主说如果继续摸再得翻倍。楼先生不死心,又摸,还是优惠七,这次付了2800元。

  楼先生不信自己手气这么背,继续摸,还是优惠七……直到累计支付了9100元,楼先生才感觉被骗了,随后到巍山派出所报案。

  民警立即赶去,将摸奖摊端掉,带回5个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楼先生一看,其中三人就是先前摸走平板电脑和现金的“幸运人”。

  据查,这个诈骗团伙为首的是32岁的湖南湘潭县人罗某,他纠集湖北洪湖市人李某、湖南沅江市人叶某、湖南新晃县人姚某,从永康到东阳巍山镇,在交流会上租了一个摊位搞摸奖。他们名义上是摸奖活动,产品有笔记本电脑、数码治疗仪、手机等(都是廉价劣质货),实际却是诈骗。

  看上去这样的奖励蛮吸引人,但真实情况是,筒里大多是优惠七,极少是大奖的优惠号,而且大奖的号都作了标记,被当“托”的同伙摸走了。

  目前,罗某、李某、叶某、姚某已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又近年底,乡镇交流会在各地隔三岔五举办,置办年货、购置农具、探亲访友,热闹非凡,但对各类摸奖还是远避为好。


标签: 诈骗;交流会;摸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