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十法”破“四难” 全球揽英才 浦江推出人才新政2.0版
2020年07月05日 07:18: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沃晓芳 叶梦婷 楼玉璋

  浙江在线7月5日讯(记者 沃晓芳 叶梦婷 楼玉璋) “为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浦江创业,我们打造了‘浦江英才’计划升级版,给予50万~100万元不等的创业资助,在读生就可以申报,而且可以先评审再落地……”7月3日,浦江县“人才新政2.0版”发布会上,浦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的十条引才政策,赢得了阵阵掌声。该发布会全程网上直播,面向全球招贤纳士,以极大的诚意吸引人才聚集。

  浦江县“人才新政2.0版”,是在2018年人才新政20条基础上的探索和改革,新政以更加灵活的机制、更加优越的条件、更加开放的对象,鼓励和支持浦江企业大开引才之门,推动浦江全县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项目招引不断提质、创新发展不断提效。

  经过前期调研,浦江县总结出县域城市人才工作面临的“一流、领军人才引进难”“创业孵化平台发展难”“本土籍大学生回归难”和“企业招工难”等四大难题。这十条引才政策就是十个办法,打出“组合拳”,破解四大难题。

  如破解浦江籍大学生回归难问题,就可以用到十个办法中的“拔得头筹”法和“杠杆撬动”法。“拔得头筹”法就是“浦江英才”计划升级版,同时“杠杆撬动”,对回乡创业的浦江籍大学生,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促进浦江籍大学生回归。

  另外,浦江县“人才新政2.0版”在一流人才和领军人才引进方面的支持力度也比之前更大,对全球一流人才,按需配置,因人供给,最高可支持1亿元。

  “一座城市、一家企业的发展,归根结底取决于人才的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和创新的能力、动力、活力。”浦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浦江将牢固树立“窗口”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优的政策、更大的担当推动人才集聚、创新发展,让“人才驱动创新发展”成为新时代浦江发展的主旋律。

  发布会上,浦江县还公布了十大科技创新项目“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榜单,邀请海内外人才揭榜,与浦江企业共同开展技术难题攻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经过前期与各大高校院所人才团队的联系洽谈,当天,共有5个科技创新项目成功揭榜签约。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7/W020200705443039080003.jpg

“十法”破“四难” 全球揽英才 浦江推出人才新政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