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生猪险,让养殖户安心养猪
2020年07月10日 06:12: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傅颖杰 徐贤飞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傅颖杰 徐贤飞) “有了‘金猪安’这个保险,我养猪至少能保本,晚上终于能睡个好觉了。”7月9日,金华首批“金猪安”生猪保险承保对象签约仪式在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举行。参保方之一的金华金东区大地生态养殖场总经理舒芳卫说。

  舒芳卫害怕的,是一种看不见的“杀手”——非洲猪瘟病毒。由于目前全球仍未研制出特效药或疫苗,面对非洲猪瘟疫情,养殖户除了做好消杀、提升养殖场的生物安全水平、通过不同饲料喂养提升猪的免疫力之外,几乎没有更有效的预防方法。

  “我们鼓励养殖户增产保供,至少得让他们对养猪有信心。”金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华目前生猪存栏约80万头,生猪存栏量和能繁母猪数量均居全省第一,而金华此番创新推出“金猪安”地方特色保险,正是为了生猪供给,保护市民的菜篮子。

  舒芳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养猪有政策性保险,一头猪交8.1元,保险最高赔付1200元,现在金华推的“金猪安”保险,养殖户为每头猪多投18元,保险最多能赔付2100元,这样算来,基本能收回养殖成本。

  “这份‘金猪安’生猪养殖保险,是金华市经济工作争先创优农业专班推出的新举措。”金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金华紧紧围绕“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目标,多举措打好增产保供组合拳,用好用足财政金融扶持政策,通过整合存量资金,安排增量资金,发挥“金猪安”生猪保险辐射效应,为促进生猪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生猪险,让养殖户安心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