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以“展”为媒 以“具”会友
2020年10月23日 14:01: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为“行业风向标”和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已走过“而立之年”。9月21日~22日,第31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在武义会展中心召开。今年是展会在武义举办的第9个年头。9年的蓄力积淀,使展会逐步成为促进国内外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9年的携手奋进,也共同见证着武义和全国各地电动工具行业的创新创造和蓬勃发展。

  “本次展会之所以继续放在武义举办,在于我们看到了金华市县两级政府的支持和努力,在于我们看到了金华地区电动工具发展的特色和地位,在于我们看好金华电动工具产业的发展未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副理事长刘建华表示。

  武义电动工具行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过40多年的发展,目前武义电动工具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区域块状经济,优势明显。目前已拥有生产及配套企业530家,从业人员5.3万余人,产值超过130亿元。产品基本涵盖电动工具全产品体系,是中国电动工具制造业基地、浙江省电动工具出口基地,成功创建电动工具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1~8月,全县电动工具行业的产值高出规上工业2.1个百分点,成为带动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武义电动工具行业培育举措招招精准。相继制订出台《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细则》《武义县实施品牌标准战略扶持奖励办法(修订)》等系列政策。确定了13类“单打冠军”重点培育对象,有针对性地赋能培育。力争用3年时间,使电动工具亿元企业增至20家,5亿元以上5家。武义以省级电动工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为契机,打造一流的公共服务平台。抢抓全省试点10个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机遇,与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签约共建电动工具研究院、建设电动工具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面向长三角高校院所开展“揭榜挂帅”活动,通过现场路演和云上直播发布电动工具等领域的企业技术难题70余个,榜额超2亿元。把产业链协同、加快延链强链补链作为当务之急。谋划建设电动工具配套小微园2家以上,重点盯引和培育关键部件的配套企业。

  以“展”为媒,以“具”会友。展会期间,武义县还通过直播带货、场内巡播等方式,对企业产品进行宣传销售,寻求新营销方式的突破。同时,举办“智能化改造提升现场会”,通过搭建武义县工业企业与智能化改造服务商之间的技术交流平台,解决企业在智能化升级改造中的技术需求难题,并帮助企业认清市场变化。本次展会共设立展位316个,其中特装展位增加到了31个。本次开幕式还通过“掌上武义”APP、浙江卫视新蓝网、央视移动网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浏览量超过100万。

  武义电动工具产业群的崛起,为全县电动工具相关产业的中小企业及浙江中西部地区电动工具企业提供全链条产业创新公共服务,支撑武义从中国电动工具制造业基地向世界电动工具主产地跨越。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10/W020201023504850403078.png

武义:以“展”为媒 以“具”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