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外籍“改革体验官”为改革“挑刺” 化身“主人翁” 扮美一座城
2020年11月23日 04:37: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骆红婷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骆红婷) “外企登记材料是否要翻译成中文?外国人可不可以办银行信用卡……”日前,义乌市改革体验官、尼泊尔商人毕需努,看到自己提出的几条建议全部得到解决,脸上满是笑容。

  今年8月,扎根义乌20年的毕需努有了一个新头衔:改革体验官。作为义乌发展的见证者、实践者和参与者、得益者,毕需努的职责就是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城市发展“挑刺”,并献计献策。这一消息,在义乌外商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改革体验官制度是义乌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城市建设与管理、推动城市现代化治理的一项新制度。通过对政务、公共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体验,采取实时披露和现场监督等方式,促进当地营商环境和社会治理的改革。该制度自2019年实施以来,已有200多名“改革体验官”入选并履职。今年,义乌将体验官群体扩大到16大类别,除了代表委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之外,还增加了在义乌经商的外籍商人代表。

  有了这个新身份,毕需努马上进入角色,除了参与走进乡村、有关政府部门体验改革项目外,还主动向身边的外商朋友征集在工作、生活、经商、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义乌有近两万名外商,让外商参与改革、享受改革成果,是义乌发展重要主题。”义乌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义乌将继续邀请更多外商担任“改革体验官”,让他们充分融入义乌新一轮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大潮中。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外籍“改革体验官”为改革“挑刺” 化身“主人翁” 扮美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