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上线“证明一件事”网上核验服务
@在外兰溪人:办事无需“返乡跑”
2021年01月15日 03:53:58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兰溪站 杨一之 记者 薛文春 徐贤飞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共享联盟兰溪站 杨一之 记者 薛文春 徐贤飞)“放在以前,我要专门从深圳返回兰溪开证明。来回折腾两天不算,路费还要花几百元。现在在手机上点点就办好了,省钱省心还省时间。”日前,在深圳工作的兰溪人叶国庆高兴地说。

  前段时间,叶国庆所在的公司要求他开具一份亲属关系证明。正当他担心回乡延误工作时,得知“兰E办”上线了一项“证明一件事”网上核验渠道服务,专门解决在外兰溪人开证明问题。1月7日,叶国庆花了25分钟,通过手机从老家游埠镇成功开具证明材料。对这项新服务,他连连点赞。

  眼下,我国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兰溪积极打造“兰E办”政务服务平台升级版,创新增设“证明一件事”核验渠道服务,将“无证明城市”改革向市域外拓展,推动更多便民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让在外地的兰溪籍群众享受改革红利。
  目前,在外工作的兰溪籍人员约15万人。“我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很多在外兰溪人经常要返乡开证明。例如收入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兰溪市副市长徐健告诉记者,人员来回跑势必给疫情防控和个人健康安全增加风险。

  为此,兰溪全面梳理以户籍群众为服务客体的30余项市域外常见办事事项,排查出包括家庭困难证明、收入证明、婚姻关系证明等在内的80余项市域外办事证明。然后,将这些事项统一搬到“兰E办”线上办理,让在外兰溪人办事不再“返乡跑”。

  今年开始,兰溪加速提升“兰E办”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效能。通过提高数据共享比例,压缩部门核验时间,全面推进服务提速,以效能“加速度”换取群众办事“满意度”。
  就拿“证明一件事”核验渠道服务来说,申请人通过手机申办业务,由办理单位直接在平台上予以反馈。正常情况下,从上传申请材料到证明出具,总时长不超过30分钟。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外兰溪人:办事无需“返乡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