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政策利好助力企业打通 国内国际双循环通道
2021年01月27日 09:39:0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罗奕

  1月24日,兰溪市博远金属有限公司仓库内,金华海关工作人员正对一批刚运抵入库的加工贸易免税进口铝块进行查验。“以前这些铝块作为废料进口,加工后只能出口,如今政策利好不仅让我们的产品升级,还能对接国际和国内市场。”博远金属负责人徐浩军表示。

  据了解,自1月1日起,我国已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并明确符合国家标准的再生黄铜原料、再生铜原料和再生铸造铝合金原料可自由进口。此前,废铝切片属于固体废物,加工后生产的铝制品需凭进口许可证才能转国内市场销售,限制相关企业国内市场的开拓。如今没有证件的限制,还可以通过加工贸易进口原料暂不交税、生产成产品转国内市场销售时再征税的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博远金属作为我市再生铝行业龙头企业,可以依据最新公告要求,将企业进口的待加工保税料件由原本属于固体废物的“废铝切片”逐步升级替换为符合《再生铸造铝合金原料》标准的铝块及铝锭,再按照订单情况生产成铝制品销售到国际或国内市场,迎来企业发展新机遇。

  “去年11月以来,国家密集发布规范再生铜、再生铝和再生钢铁进口的公告,旨在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的同时推动相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金华海关保税监管一科科长徐丽萍表示,“我们建议相关行业和企业紧紧抓住这次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加工贸易政策,开拓原料采购渠道,扩大进口,实现节支降本转型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1/W020210127347454829739.jpg

政策利好助力企业打通 国内国际双循环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