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小城新年茶香飘

发布时间:2021-02-14 08:53: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珂珺

0001.png

  武义熟溪桥

  浙江在线金华2月14日讯(记者 吴珂珺)作为中国有机茶之乡,提起武义的特产,首先会让人想起有机茶。大年初二,天空放晴,武义的熟溪桥上挂出整排红灯笼,散发着小城的年味儿。

0002.png

  在武义湖畔公园赏景的游人

  闻着阵阵茶香,浙江在线记者走进位于武义县溪南街的武阳春雨茶叶店。老板朱军良一家三口都是地道的武义人,“要是关了门,就会有客人打电话来要买我们家茶叶,还得赶到店里开张,索性春节也待在店里。”朱军良介绍,每年除了吃顿年夜饭的功夫,他都会赶回店里做生意,即便是在春节期间,也忙得不可开交。

  “老板,上次那种茶叶再来一包,”朱军良前脚走进小仓库收拾东西,客人后脚就走进了店里。正月里来了熟客,老板娘何红梅热情相迎,递上茶叶后,又嘱咐朱军良再拿一包新茶送给客人尝尝鲜。“像我们做生意就得勤奋,只要营业,就有生意,”送走客人后,何红梅感叹道。

0003.png

  朱军良经营的武阳春雨茶叶店

  2010年,朱军良开了这间门店卖家乡特产,创业之初便遇到了一个难题,外地的客户想要购买大量的茶叶,但如何保证物流运输的安全与资金的正常收取?何红梅由此产生了开间网店的念头,同年12月,她在电商平台上开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间网店。

  为了让朱军良全心全意投入到茶园生产工作,商家、客服、打包员……何红梅身兼多职,承担了所有的线上工作。“我老公的性格大大咧咧的,也不会上网,但我就喜欢新鲜事物,他负责线下,我负责线上,我俩挺互补的!”何红梅坦言,电商工作并不容易,互联网时代发展迅速,要走在前沿就要一直学习。

  为推进电子商务提升发展,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早在2017年9月,武义便推出政策促进电子商务发展。2021年,当地有关部门继续完善政策,新增了积极引进网红直播机构、鼓励传统企业入驻知名电商平台、鼓励企业品牌营销推广等措施,进一步加大了扶持力度。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作为中国有机茶之乡,提起武义的特产,首先会让人想起有机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