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南站中欧班列一季度发运量领跑长三角
2021年04月09日 08:19:25 来源: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金东站 王特桑

  在铁路金华南货站中欧班列始发站里,货运集装箱大卡车进进出出,通往货站的大道上,有序停靠着一辆辆集装箱大货车……这样忙碌的场景每天都在这里上演。

  日前,笔者从铁路金华南货站获悉,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继续突飞猛进,开行513列,共发运42874标箱,进出口箱量同比增长373.5%,班列发运量领跑长三角。

  去年以来,中欧班列探索金华义乌双平台创新改革,按照“一个品牌、两个平台、多点起运、错位发展”的定位运作,全新的机制快速提升了中欧班列的发运量,年开行班列从2019年528列上升到2020年1399列,同比增长165%,在全国排位从2019年的第9位上升到2020年的第4位。作为浙江中欧班列唯一开行城市,金华在全国90余个中欧班列开行地中,已经跻身第一梯队序列。

  据了解,今年中欧班列开行将协同铁路、海关等,实行“四位一体”运行机制,统筹优化去程和返程班列的货源、车源、箱源组织、通关时效等,打好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的“团体战”“攻坚战”,确保实现年开行1500列、力争1800列的目标,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畅通、高效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标签: 班列;金华;南货;货运集装箱;国际物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4/W020210409299628616925.png

金华南站中欧班列一季度发运量领跑长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