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茶园春色

2021-04-14 09:52:33 金华日报 吴军勇

  近日,在武义县壶山街道正新屋村连坞茶园里,满山青翠中穿梭着一群“红马甲”,茶园里党旗迎风飘扬,旗帜下是80多名志愿者的身影。这是壶山街道80后年轻干部和壶山幼儿园老师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我们都知道党的诞生纪念日是7月1日,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召开,为什么两者的时间不一致呢?为什么7月1日成了党的诞生纪念日呢?”在万亩茶园内,学习强国PK赛和党史知识竞赛在这些年轻干部中火热开赛,大家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利用平时掌握的知识宣讲党史,普及党史知识。

   当前正当春茶“茂盛”时节,壶山街道组织街道“80后”年轻干部和壶山幼儿园老师在帮助村民义务采摘,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进茶园春色里,给干部们的采摘活动增添了“活力”和动力。大家化身“茶小二”与采茶工切磋采摘技术,一起唱红歌。这种带着“泥味”的红色活动,不仅拉进了干部们之间的距离,也带动农村干部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  

  “我们学习党史,不仅是要从理论学习的角度,也要从实践的角度,走出机关大院,走向田间地头,通过实践,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的活力。”“80后”年轻干部任燕说。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