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株月季陆续绽放 兰溪迎来“月季时间”

2021-04-21 14:24:36 兰江导报 记者 姜一峰

  上班走在一条“花路”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最近,兰溪市区一些道路上的月季花悄然绽放,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全城的月季即将进入盛放期,兰溪也将迎来“月季时间”。

  据兰溪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周炜介绍,兰溪市区目前有各类品种月季一万株,既有粉扑扑的“粉扇月季”“安吉拉”,又有红艳艳的“红从容”、金灿灿的“黄从容”。

  目前,月季已迎春开放,主要配置在横山大桥、中洲路、横山路等路段。在横山大桥,五颜六色的月季竞相开放,饱满鲜艳、绚丽多彩的月季花,让大桥美成了一条“空中花廊”。

  “月季是一种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花期在4月至10月,又称‘月月红’。”周炜说,“它能够在生长季节里反复开花,直至冬季休眠,且开花量大,是园林绿化中最适合的品种之一,美化效果极佳,是我们兰溪打造四季花开、五彩缤纷园林街景的‘主力军’。”

  2019年,园林部门选取横山大桥开展试验,在桥中间分隔带绿化护栏上种植了2000多株藤本月季。经过园林工人精心养护,薄肥勤施,这批月季长势茂盛,每年都能盛开多次,就算是10月步入秋天了,也能接连爆花,为整条道路增添了更多靓丽色彩。

  试验成功后,去年开始,园林部门又在金角大桥、丹溪大道等市区主要道路上种植了近8000株月季。目前,这些路上的月季也已逐步迎来盛放期。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