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学史力行打造“三服务”2.0版
2021年06月24日 08:27:0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华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九学九新”目标任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领域,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截至目前,“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共解决群众、企业、基层“急难愁盼”问题3.1万多个。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金华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抓手,着力完善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金华充分发挥“民情民访代办员、驻企服务员、基层治理网格员”三大员作用,深入开展“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活动,推动领导干部下访、一家一户家访、一件一件化解销号“三个常态化”。

  婺城区党员学史力行,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 时宽兵 摄

  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各地深化“点亮微心愿”机制,推出“一窗通办”服务,开通便利办税窗口,创新推出“走访数字码”,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聚焦为企业解难题,启动“百团助万企”活动,选派科技特派员下沉企业,帮助解决“卡脖子”瓶颈,建立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聚焦为基层减负担,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通过建立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下沉民生业务和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到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探索医保“异地通办”新模式等。

标签: 党史;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聚焦;三服务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6/W020210624304098895356.jpg

金华学史力行打造“三服务”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