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为外卖骑手提供餐饮优惠等“定制服务” 义乌首批11家“爱心用餐点”上线

字体:
—2022—
06/22
08:33:19
2022-06-22 08:33:1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方静

  6月21日下午3时,早已过饭点,在义乌稠城街道义驾山小区,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开始在街角闲聊,或是结伴觅食。外卖骑手殷翔飞走进一家小吃店,点了一碗面。当他准备扫码结账时,店家指着收银台上方的红色告示提醒他,这里是“爱心用餐点”,外卖骑手用餐有优惠。“这碗面17元,打七五折,一餐就能省4元多。一年下来,光餐费就能省不少钱。”对商家的暖心服务,殷翔飞很惊喜。

  目前,义乌共有网络餐饮服务单位5644家。“‘外卖经济’加速了以餐饮为首的各品类消费市场的复苏。外卖骑手作为串起餐饮店和消费者的桥梁,激发了餐饮业活力,也为城市发展添了动力。”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凯说,外卖骑手已然是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角色。

  为加强网络餐饮综合治理,推进外卖骑手行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行业走访调研。“在走访调研中,有外卖骑手提出存在用餐困难。我们就设想,是不是可以发动部分餐厅为骑手提供方便、优惠、安全的简餐。”王凯说。

  他们的提议在餐饮企业中得到热烈响应。在众多报名的餐饮店中,经过该局实地考察、层层筛选,共有11家爱心商户入围首批外卖骑手“爱心用餐点”。这些餐饮单位将为外卖骑手提供临时休息、免费饮水、优惠食物、紧急避雨等服务。

  “我们一天平均有两三百个外卖订单,没少和外卖骑手打交道。他们经常一天跑遍几十家餐厅,经手上百份餐食,自己因为忙碌却难得坐下享用一餐热饭。想到自己的打拼经历,我想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自家店铺被选为首批外卖骑手“爱心用餐点”,爱心商户张富明备感荣幸。他承诺“只要自己的店开着,将一直为外卖骑手提供便利服务”。

  王守俊是义乌一外卖站点负责人,该站点在册外卖骑手有38人。“爱心用餐点”上线后,他第一时间就把好消息传达给站点内的外卖骑手们。“这两年,义乌陆续推出‘红色驿站’‘爱心用餐点’等温暖站点,为我们提供各类暖心服务,不断降低生活成本,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义乌温度。我们在义乌工作也会更加安心、稳定。”王守俊说。

  为不断提升外卖骑手获得感、满意度,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将对“爱心用餐点”实施“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组织“红盾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驻点服务,确保“爱心用餐点”规范有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卖;骑手;餐点;爱心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外卖经济”加速了以餐饮为首的各品类消费市场的复苏,外卖骑手作为串起餐饮店和消费者的桥梁,激发了餐饮业活力,也为城市发展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