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区关于开展8月17日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字体:
—2022—
08/17
09:22:47
2022-08-17 09:22:47 来源:婺城发布

  为进一步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01

  采样检测对象

  罗店镇、雅畈镇、安地镇、琅琊镇、蒋堂镇、长山乡辖区内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来婺临时旅居人员等)。

  02

  采样检测时间

  8月17日晚上18:30-21:30。

  03

  采样方式

  1.健康码红码人员应主动报告,实施单人单管,上门采样。

  2.健康码黄码人员按照指引,通过独立通道,单人单管采样,并与绿码人员采样通道保持合理防护距离,避免交叉感染。

  3.其他居民根据属地街道统一安排,就近前往各村(社区)核酸采样点采样。

  04

  注意事项

  1.为集中力量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罗店镇、雅畈镇、安地镇、琅琊镇、蒋堂镇、长山乡核酸采样点社会面采样点上午正常开放,下午、晚上暂停。其他乡镇(街道)核酸采样点正常开放。

  2.采样时,携带智能手机并主动扫防疫码,出示“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人,请携带好身份证或提前备好“采样预约二维码”。

  3.采样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不接触采样台和医生防护服。采样后,不逗留、不围观、不聚集,迅速离开采样点。

  4.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指定检测点的老人、病人等人员请告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上门采样检测。

  5.接种过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的居民,应暂缓采样,并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6.目前婺城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全区水、电、气正常供应,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充足,请各位居民不要紧张、恐慌,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请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等异常,请及时向村(社区)报告,如有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金华市婺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7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婺城;全员核酸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码黄码人员按照指引,通过独立通道,单人单管采样,并与绿码人员采样通道保持合理防护距离,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