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送“苗”上门 暖心服务 婺城城北街道多措并举守护“银发族”健康

字体:
—2023—
01/07
09:15:57
2023-01-07 09:15:5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胡敏霞

  “奶奶,打了疫苗以后,当天不能洗澡。”1月6日,婺城区城北街道军民社区联合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对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并叮嘱注意事项。

  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城北街道突出“保健康、防重症”,进一步落实落细优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60岁以上重点群体的身体健康保障工作。

  为有效构筑全民健康防线,城北街道联合城北卫生院等10家卫生院,吸纳34名志愿者,为辖区内重点人群提供疫苗接种、发放防疫包和上门体检等暖心服务,最大限度保障老年群体生命安全。

  “爷爷,接种疫苗是对自身的一种保护。”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过程中,街道社区两级多次上门动员宣传疫苗接种,在上门入户时,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部分老年人对疫苗接种仍有抵触心理。为此,街道坚持以便捷、暖心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医护人员队伍建设,为15名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进行基础体检,从源头上打消老年群体对疫苗接种的担忧;同时,街道还将医护人员调度成10组灵活流动队伍,采取入户接种的方式,推动辖区内疫苗接种率不断提升。据统计,仅1月4日当天,累计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21针,其中第一针为12人。

  前期,在发放“爱心防疫包”过程中,街道通过提前摸清辖区60岁以上群体底数,关注到部分老人因腿脚不便,无人代领。为此,街道以网格为划分单位,组建以网格员、楼道长、志愿者为主的队伍,将68只爱心防疫包送上门。同时,医护人员还对防疫包中的药品用法用量等进行了讲解,方便老人规范用药。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暖心服务小分队作用,完善重点人员名单,以现代社区建设为抓手,依托‘小巷医生’‘小巷助理’等队伍,为辖区内独居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好后续医疗服务,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银发;防控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