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高速春运首日大流量通行 多个高速入口关闭

字体:
—2023—
01/09
14:34:53
2023-01-09 14:34:53 来源:金华晚报

  1月8日,记者从省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获悉,春运首日该中心管辖330公里高速沿线出入口总车流量达24.37万辆,同比增长2.27%,主线断面流量处于高位运行,其中杭金衢高速金华段达9.9万辆、诸永高速金华段达到4.5万辆、金丽温金华段达到3.9万辆、东永高速达到2.5万辆、建金高速1.4万辆。

  截至1月8日12时,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因大流量,江西方向郑家坞、浦江、望道、上溪、鞋塘入口关闭。金丽温金华东衢向入口协助关闭。

  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运行分中心副主任吴方海说,从目前整体通行来看,受道路事故、车辆故障等因素影响,间歇性拥堵缓行主要集中在杭金衢高速金华至兰溪、兰溪至兰溪服务区路段。

  作为金华高速运营管理主平台,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浙中”高速路网协同优势,借助高速公路数字管控综合决策平台、通行状态自检系统和二维码智能报警系统等智能化管控新技术,积极采取道路不间断“微循环”巡查、“引控诱”动态管控、隧道交通实时监控、指挥调度就近从快、“零接触”靠边施救、“施救在线”急客通等服务举措,提高路域异常事件主动发现率和清障施救快出快处率,有效缓解高速主线大流量通行压力。

  与此同时,金华管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保险公司等“一路多方”,提供清障施救、定责定损、车辆理赔、直拖服务和送厂维修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保障,力促一般事故后续处置30分钟内完成,提高道路救援处置效能。此外,“金火种”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将24小时提供常用药品、维修工具、指路导航、饮用水等暖心服务和应急保障,实现故障车辆、道路拥堵和特殊情况及时发现、立即指令、快速处置,守护公众美好出行。

  温馨提醒:春运高速公路大流量通行,请广大司乘人员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绕开拥堵路段。同时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如遇突发情况,切记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高速;关闭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