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023年全省首趟招工专车抵达义乌

下了车门就进厂门,新员工来啦

字体:
—2023—
01/12
08:10:43
2023-01-12 08:10: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沈立 共享联盟·义乌 林晓燕

  1月10日上午,从云南省怒江州至义乌的“就业直通车”抵达。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沈立 共享联盟·义乌 林晓燕) 1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从云南省怒江州至义乌的两辆“就业直通车”顺利抵达义乌,车上满载着近50名首次来义就业的怒江籍务工人员。这是义乌今年以包车包机等形式接来的首批新员工,也是2023年全省抵达的首趟招工专车。

  为助力八方引才,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义乌市人社局“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通过“点对点”精准对接,开通跨省“就业直通车”,用包车包机等形式招引新员工。刚刚抵达的这批新员工,将直接输送到义乌大千食品有限公司。

  “他们的到来,真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大千食品负责人方小强告诉记者,2022年公司营业额达1.7亿元,新的一年有望再翻番。春节期间,公司业务量增幅明显,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工厂也不打算停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很多几年没回去的老员工陆续返乡,这给生产带来了空窗期,急需补充新员工。”方小强说。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下旬,义乌市人社局就早部署、早谋划,着手进行企业需求摸排,共摸排519家企业,其中有招聘需求企业73家,收集岗位需求2433个,并与全国176个劳务协作站开展对接工作,开通跨省“就业直通车”,去当地招聘接人,实现跨区域劳动力转移。

  大千食品的工作人员随车前往怒江州“抢人”,并顺利招到120多名新员工。“这近50人是首批,其他人这两天也陆续会到。”方小强说。

  “下了车门,就进了厂门,一点不用我们操心,太方便了。还给我们准备了防疫物资和春节大礼包,超贴心。”第一次来义乌的务工人员谢才华,到达后第一时间拍照发给了老家的亲朋好友,向他们发出来义乌的邀请。

  此外,义乌还通过线上线下等系列招聘活动,满足了晶科、晶澳等光伏光电企业春节期间600余人的用工需求,并于1月6日起陆续开展20场以上的直播带岗活动,通过“云招聘”的形式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让广大求职者不出家门就能实现“云”上就业,缓解用工企业春节期间“招工难”“用工荒”等现状。截至目前,5场直播带岗活动已有近千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义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义乌将开展“远征接工”、“春暖义乌”系列现场招聘和直播带岗、助企留工暖心“大礼包”等活动,做好企业留工稳增工作,实现劳动力精准高效转移输送,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添砖加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工;义乌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日上午10时30分,从云南省怒江州至义乌的两辆“就业直通车”顺利抵达义乌,这是义乌今年以包车包机等形式接来的首批新员工,也是2023年全省抵达的首趟招工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