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别人都赶着去海南 义乌人将海南房子租掉回家过年

字体:
—2023—
01/29
14:19:18
2023-01-29 14:19:1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张海滨

  “要说商业意识,我最佩服的就是义乌人,别人都赶着去海南,他们竟然将海南的房子出租后回家过年,轻轻松松赚了一大笔。”昨天,在义乌拜年时,有朋友连声感慨。

  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年前很多人涌向海南,但有不少在海南买了房子的义乌人却没有选择在海南过年,可见义乌人的商业意识真不是吹的。

  “今年春节海南旅游真的是火爆,连琼州海峡的跨海轮渡都早早因客满停止了卖票。”义乌的蒋老师在海南陵水买了房子,还有多个亲戚、朋友、同事在五指山、东方等地买了房子。“尤其是在五指山,晚上跳广场舞,很多人说的都是义乌话。”蒋老师说,今年年前很多义乌人把房子租出去了,没在海南过年。

  “陵水的住宅小区只有冬天有人气,其他季节要想将房子租出去,就要和物业搞好关系。年前,物业经理天天追着求我出租房子,且租金很高,而我已有几年没在义乌过年了,当然把房子租出去划算啦。”蒋老师说,他只有一个同事在海南过年,除夕当天准备年夜饭,被海鲜的价格吓到了。聊天时一个劲地说那些回来过年的义乌人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

  因为喜欢海南的冬天,多年前,义乌的余先生退休后就在三亚湾买了一套房子。这两年一到冬天,余先生就会去海南,直到春暖花开才回义乌。这么一个海南铁粉,今年会不会还在海南过年?记者联系上余先生,没想到他也在义乌。

  “原来我是想在海南过年的,只是拗不过物业经理的游说,再加上房租确实有些高,所以就选择将房子租了出去。”余先生说,今年元旦,有新闻报道说海南游异常火爆,连几万元一晚的除夕酒店房间都被抢空了。用网上描述海南酒店业的话说,那是1个月赚回了3年的亏损。其实早在元旦前,海南的长租公寓价格就已经上涨了。三亚湾的海景公寓,原先一个人每月3000元就可以包吃包住,到了元旦以后,可能就只够一两天的消费了,房租是一天一个价。

  “我估计有些买得早的房子,这次出租后,可能就把当年购房的首付款赚回来了。”余先生说。

  “这么好的回本机会,不是常有的,反正自己房子在那边,去海南还不是分分钟的事,今年春节还是把房子租给有需要的人吧!”余先生边说边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海南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