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公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张出入证,24小时应办即办
2020年02月17日 05:34: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华荣 桑新美

  浙江在线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华荣 桑新美) “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出入通行证,更是信心和方便。”2月16日上午,嘉兴敏实集团相关负责人刘迎臣从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大桥派出所教导员陈凯手中,拿到了刚刚开出的296张外来务工人员《出入通行证》。

  2月13日,嘉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签发关于办理复工企业(用工单位)外来务工人员《出入通行证》的通告。嘉兴市公安局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及技术人员,研究企业复工人员出行问题,对户籍不在本地、已在本地落实工作和住处的人员,且无各类涉疫情况和症状的,为其办理小区《出入通行证》,很快完成模板制作、网上办理系统研发等。

  记者了解到,《出入通行证》办理流程非常简便。复工企业只需登录嘉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或“嘉兴公安”官方微信,点击下载申请表、承诺书,填写、汇总、提交,即可为企业内外来务工人员完成申办《出入通行证》。

  接到申请后,线上将由公安机关对复工企业申报的员工信息进行一一比对,确保其不属于涉疫重点人员;线下由镇(街道)政府对申报信息进行实地核查,核实企业是否属于允许复工企业、申请人员是否属于该企业员工、个人承诺书和手机漫游地查询结果等信息是否属实。各企业必须确保申报信息与实际情况一致,一旦发现企业或员工有瞒报、谎报情形或违反相关规定的,将被依法予以处理。

  嘉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金郁表示,嘉兴公安在推行全省健康码的基础上,线上线下结合,推出外来务工人员《出入通行证》举措,与健康码互为补充,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嘉兴全市各公安派出所全天候24小时在岗值班,提供咨询和流程解答,对需要办理且符合办理条件的企业员工,做到24小时应办即办,快速办理。据统计,从2月13日至2月16日15时,嘉兴公安已为16921名返工人员办理《出入通行证》。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张出入证,24小时应办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