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漕泾村良田被淹 村干部跃入水沟保秧苗
2020年06月22日 03:49: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屠建平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屠建平)6月21日15时,桐乡的雨下个不停,河网水位普遍上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漕泾村党总支书记张锋披上雨衣出门了,他和3名村干部还有志愿者一道,到村里了解汛情,巡查泵闸站运行情况。

1066aa5656cf29fb16b6ab39e650d4b2_0.jpg

漕泾村党总支书记张锋正在排水。

  “书记,你看,那块水田淹的秧苗都看不到了!”“看来是出水管堵住了,一起去看看。”在一片农房中间,张锋看到5亩稻田完全被淹没,如果不及时排水,大水很快就会没过马路,农户种植的蔬菜都会遭殃。

  情况紧急,张锋立马脱掉雨衣,来到稻田边的排水沟,清理出水管道。此时,沟中的水已经涨到齐腰处。经过检查发现,堵塞管道的是一些从树上掉落的香泡。找到“症结”后,张锋几人分成两拨,从管道两侧共同疏通,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终于把管道疏通了。

  看到稻田里的水从管道里流出,农户冯耀治松了口气:“秧苗栽下去都长了有10厘米了,多亏了村干部及时出手,否则一季的收成就泡水里了!”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漕泾村良田被淹 村干部跃入水沟保秧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