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 歌剧《红船》嘉兴开排
2020年07月06日 05:30: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陆遥 王杭徽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陆遥 王杭徽) 南湖汤汤入画舫,号角一呼谱华章。7月5日下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歌剧《红船》开排仪式在嘉兴举行。

  歌剧《红船》是浙江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部重头戏,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委、嘉兴市政府共同出品,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浙江交响乐团、浙江音乐学院、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演出制作。该剧以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和当年一大会议的见证人王会悟为重点,以点带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出发,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起航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

  据介绍,歌剧《红船》是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继歌剧《青春之歌》和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之后“歌剧三部曲”中的第三部。自2018年底启动剧本创排工作,历经3年潜心创作,现已基本完成前期创作任务。

  今年4月初,文艺院团陆续复工后,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马不停蹄启动歌剧《红船》的创排工作,特邀著名歌唱家王传亮饰演毛泽东、杨小勇饰演李大钊、郑培钦饰演杨开慧、严圣民饰演陈独秀;从来自全国的120多份简历中筛选10名优秀演员签订剧组协议。6月28日,剧组进入坐排阶段。

  据悉,该剧将于8月15日在嘉兴大剧院试演。试演后将通过研讨会等形式广泛征集修改意见,进一步打磨修改提高,争取创作出一部有高度、有思想、有温度的歌剧作品。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献礼建党100周年 歌剧《红船》嘉兴开排